2018年10月17日 上稿編輯: 賴溫狠 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賴品瑀報導「桃園航空城捷運線」綠線中,原本因民眾抗爭而剔出的「G09」站,又提出環差案要重新納回。桃市府表示,經過3年溝通,目前已無不同意戶,現在只剩下3戶在考慮價錢,因此17日在環保署環評大會確認通過。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強調,桃市務必以民眾能參加開發或協議價購作為最優先的處理,最後一步才是走到徵收。綠線在2014年通過環評,全長27.8公里,有21座車站(地下車站10座、高架車站11座)。將與台北捷運銜接,行經大園鄉、蘆竹市、桃園市及八德市,計畫在2021年完工通車,桃園航空城捷運線。不過,當時由於G09周邊的住戶反彈激烈,而先將該站剔出計畫,今年6月的小組初審時,仍有5戶地主尚未點頭,其中3戶更持不同意參與開發的態度,甚至有民間團體到現場提出反對意見。不過,這次進入大會時,桃市表示,經過溝通與下修開發面積後,目前已無住戶反對,剩下的3戶雖未點頭,但是想知道能拿得多少錢,主要是價格的問題,但要明確知道能給他們的金額,還需要待此案通過環評跟都委會,才能算出來確切的數字。環委鄭明修、劉小如一度擔憂,目前並非所有住戶已經確定同意,若是環評先過,反以此強迫民眾甚至進行徵收是不應該的。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則提醒,桃市務必以民眾能參加開發或協議價購最為優先的處理方法,最後一步才是走到徵收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fkjdtgyjd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