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上週美國股市重挫影響,亞洲股市今天(15日)在本週第一天交易繼續下挫,顯示在經歷貿易爭議,以及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批評美國聯準會的亂流之後,投資人心情依然起伏不定,衝擊還沒有結束。亞洲股市在日本領跌下,幾乎全面走低。儘管有報導指出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將宣布從明年10月起調漲消費稅,但是日經指數依然下挫將近2%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在13日表示,為了防止其他國家操縱匯率,美國在和日本或其他國家簽訂貿易協議時,希望參考重新修訂的美墨加貿易協議,加入匯率相關章節。這則報導也令日本股市承受不少壓力。中國大陸股市上星期受創程度為全球最重,上證指數全週大跌7.6%,今天股市持續下探,跌幅都超過1%。上證指數下挫1.49%,深圳成指下挫1.51%。香港恆生指數跌幅也超過1.5%,新加坡、澳洲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也全面下跌。台灣股市今天下挫1.44%,收在9,901.12點。樂天證券(Rakuten Securities)首席策略師窪田真之(Masayuki Kubota)表示:「我們不能說衝擊已經結束。」歐洲三大股市今天也全面開低。上星期全球股災,主要原因來自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,美中貿易爭議持續延燒,以及川普對聯準會的抨擊等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視訊語音交友 女友交換區 賭博電玩 日本美女寫真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fkjdtgyjd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